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俄罗斯前副总理Vladimir Fortov院士访问高科中心


俄罗斯前副总理Vladimir Fortov院士

访问高科中心


   2018年5月10日,俄罗斯科学院Vladimir Evgenievich Fortov院士到访高科中心,并做了以Plasma in Extreme States in the Universe and in the Laboratory: Correlations and Degeneracy为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于当天上午在高科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来自高科中心等单位的七十多名我院职工、学生参加了报告会。高科中心主任毛河光院士首先对Fortov院士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Fortov院士赠送了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随后Fortov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等离子体、冲击波等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会结束后,Fortov院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高科中心的实验室。



    Fortov院士是国际知名的物理学家,在等离子体物理、极端高温高压条件、冲击波物理等领域都做出过杰出贡献,曾担任俄罗斯副总理、科技部长、科学院院长等重要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