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How to Realize Research Collaborations on Electronic Systems Seminar

On April 19, a seminar on “How to Realize Research Collaborations on Electronic Systems” was successfully held by HPSTAR in Shanghai HPSTAR Meeting Room. More than 20 people attended the seminar and 6 professors from famous universities like Peking University and Fudan University etc. were invited to give seminar talks. The seminar was hosted by the approved candidate of 1000-plan Program in 2013 and HPSTAR staff scientist Dr. Xiao-Jia Chen.

  

高科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复杂电子体系科研交流与协作会

2014年4月19日,高压先进科研中心(筹,简称“高科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复杂电子体系科研交流与协作会。本次会议旨在邀请上海著名高校在复杂电子体系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学术交流,同时探讨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可能的合作。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的6位教授,以及博士后和研究生共20余人。高科中心陈晓嘉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会上,高科中心筹建综合办公室成员介绍了高科中心的成立背景和筹建进展。随后,来自各大高校和高科中心的7位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同济大学的王治国教授作了题为“表面等离子体传播中的损耗和增益合作效应”的报告;复旦大学的陈焱教授谈了他对“关联电子体系超导电性起源的新理解”;华东师范大学的贾天卿教授介绍了“飞秒激光泵浦——探测在物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复旦大学赵俊教授谈了“铁基超导体的磁涨落的中子探测”方面的新成果;同济大学的张宇钟教授做了“铁基超导体的电子巡游特性”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姚忻教授介绍了“高温超导体的晶体生长与设计”研究;高科中心陈晓嘉研究员做了题为“高压下超导电性研究机遇与方向”的报告。


E:\高科会议\2014-4-19 学术交流会(陈晓嘉)\陈焱-复旦大学.JPG

陈焱-复旦大学

E:\高科会议\2014-4-19 学术交流会(陈晓嘉)\姚忻-上海交大 (1).JPG

姚忻-上海交大

E:\高科会议\2014-4-19 学术交流会(陈晓嘉)\张宇钟-同济大学.JPG

张宇钟-同济大学

E:\高科会议\2014-4-19 学术交流会(陈晓嘉)\赵俊-复旦大学.JPG

赵俊-复旦大学

最后,参会专家就各高校与高科中心可能的合作途径和模式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在共同申请和承担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共享实验平台资源、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可行的合作方式。


本次会议在开展复杂电子体系研究领域学术交流的同时,让复旦大学等几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及其团队成员了解了高科中心,并形成了学术层面的合作意向,为高科中心与各高校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